练笔吐槽区

《Answer the door》简评

超级喜欢太太的文风但一下子好像不知道从何说起。。。

太太的文风,用我不及格的语言表达能力来说,大概就是有些严肃,有时有些科(玄)幻,有些逗逼,还有不时出现的少女心的这一系列的集合体?行文中不时就蹦出很棒的句子,很打动人。

(糟糕,为什么明明很棒的文风被我一说听起来就是没有那么吸引人啊,明明都是我很喜欢的元素。。。【哭泣】)

我们还是回到太太的这篇文上

开始是非常搞笑并且鸡飞狗跳的温暖日常,少天的乐观(欢脱)活生生地出现在面前,还有我叶强行出镜,来体现职业圈那一点也不高冷而是充满了八卦的本质(hhh)

到老魏退役那里,就是淡淡的伤感,而且这里一定要说说太太细致的比喻(但有时超级搞笑):

 

“他还在说关于夺冠的宏伟志向,还在畅想怎么拿着赞助环游世界,最后还跑来特意叮嘱黄少天,一定要找个机会,利用他那个任意门,瞬移到嘉世去窃取点机密……可黄少天却看见他眼睛里的光彩一点点收敛起来,变得很像街头来来往往的成年人。倒不是那种绝望的黯淡,而像是一个青年,小心翼翼将背包上数码暴龙的挂件取下来,然后将它放进一个大大的箱子,和红白机和漫画放在一起,再用封条一层层裹起来,最后放进仓库的深处。”

 

啊啊啊我什么时候才能有这种程度的语言表达能力啊,那句“梦想还在,只不过不再仰仗着它闯荡世界了。”超级戳心,我当时就想到了我小时候塞在柜子里的各种玩具,现在就算被父母逼着理东西时依然舍不得扔(其实是因为你有恋物癖吧。。。),但是真的不好意思再拿出来玩了,即使以前是那么喜欢。

不过我们不能忘了这是篇叶黄,所以我们苏苏的老叶上线了!洒脱的安慰啊摸头杀啊什么的不能再棒!O(≧▽≦)O

讲起来其实我看的太太的第一篇文是《弹簧》,那时候就觉得哇塞这个人写的好好,然而那时候忘记加关注了(。。。)后来关注了太太但是很久以后才发现,诶这个太太我见过!(感觉我再说下去太太要拉黑我。。)然后就很高兴地又看了一遍(其实是忘了内容吧←。←),里面有句话和这篇文很贴切:

 

“他已经不需要那玩意了。黄少天想。

少年长大后失去幻想与灵性的力量,但相反,他们会得到现实中的替代品,来承载所谓的执念。”

 

好吧,其实还是有点不一样的,《弹簧》里是老叶无微不至的照顾,是两个普通人的魔法故事,《Answer the door》是少天用任意门无数次来到老叶身边,两个人培养感情互相的鼓励。

说到老魏时是老叶鼓励少天,而到那次半夜的突然造访时就是少天鼓励了老叶。本来就是两个人闹闹腾腾地抢被子,但少天突然的担心流露,我想老叶心里是被感动到的,不过,不巧他很困了,但这并不妨碍他和我们从心底里感到一股子温暖。所以老叶说“说不定是你爱哥爱得深刻。”时少天的停顿,唱K时老叶心里的小思绪,也就顺理成章的弥漫了。

哦对了这其实还是一篇贴合原著时间线的叶黄的。。。日常文来着,实在不能怪我忘了,实在是太太写的常常让我们穿越到一个充满魔法或者科幻的时空。(又是吐槽你还能不能好了,真的会被拉黑的。。。)

所以老叶被迫退役了,不过好在少天有全球最棒的定位装置,还附带瞬移功能。只可惜一切还是没有照着少天的脑内剧本演,不过人生本就充满了变化,能在一起就好。❤

然后终于是。。。炖得香喷喷的肉!~(不要说得好像这里才是重点啊喂!)

就算是肉也写得那么棒!也有很感人的话:

 

“他不知道黄少天对他的感情到什么一个地步,收取着对方几乎直白的感情与关心同时,却也不知道对方所需求到什么程度。

他只想给黄少天他所需要的,不想以此为媒介,在上面添加任何附带的要求。”

 

我叶就是那么苏,那么温柔!!!【脑残粉的嚎叫】其实我本质上还是喜欢含蓄一点的肉,对太露骨的还是不太习惯的啊(鬼信)。但是太太的肉就是那么好吃!我给32个赞~\(≧▽≦)/~

喜欢抱着少天隐晦地撒娇表达爱意的老叶,喜欢累了还注意着不要压到老叶胳膊的少天(因为喜欢侧着睡所以常常早上起来发现半边手臂麻掉的蠢蛋对此有切肤之痛。。。)。

好喜欢这样的他们。


————————————————————————

太太说收到长评就更新的,所以我来了! @blessssss 

讲真其实我很早就有暑假有空了就写长评的想法了,太太你感动了没有!

所以更新吧,填坑吧,有脑洞就砸过来吧~【喂!】



   
评论(2)
热度(20)
为有朝一日能为叶黄供粮作准备o(≧v≦)o
望,不忘初心
本命叶修(因为热爱着荣耀,你永远都是冠军♥~),老板(甘罗?),大圣(帅!)
本命CP叶黄(老叶来pkpkpkpkpkpk!唔。。。)≧﹏≦
喜欢叶黄,真是太好啦【微笑】
另有叶all,近期偏好叶乐叶喻(我叶神就是大总攻!黄少我对不起你。。。QAQ)
其它乱炖(不太喜欢NP)楚苏、李楚、刘卢、王喻……
看Doctor Who的小伙伴看过来嗨看过来!皮卡叔萌炸有木有!
我霉最漂亮!!!Taylor,l stand with you
欢迎同好。。。~\(≧▽≦)/~
《新神探联盟之包大人来了》里满满的基情啊(口水),然而剧情已经骗不了我了,槽点满满啊o>_<o
伤心,要变成企鹅了QAQ
站北清,南北的小伙伴看过来!!!(其实。。。清北也不错?)

介绍快比文长了orz。。。

沉浸在B站视频中不可自拔